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帶頭的跑了!Google 自動駕駛計畫卡關!

2016/08/07 14:32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的自動駕駛車技術可說是目前檯面上所推出最成熟的解決方案(圖片來源/彭博)

自動駕駛領域中,Google 一直都是科技廠商中腳步踏得最快的一個,甚至已經取得加州政府的許可,在某些特定道路上進行公開環境測試,但 Google 自動駕駛計畫的負責人 Chris Urmson,卻在昨晚無預警宣布將離開 Google,展開人生另一段冒險!

Google 自動駕駛計畫的領導者 Chris Urmson 稍早突然宣布將離開 Google(圖片來源/路透)

Chris Urmson 稍早在社群平台「 Medium」上公布這項消息,Chris Urmson 表示,在帶領 Google 自動駕駛開發團隊達成超過 180 萬英哩(約為 290 萬公里)的測試駕駛里程碑後,決定離開這個可說是自己一手帶大的計畫,帶給業界相當大的震撼。

在測試車已上路測試許久的狀態下,美國管理部門遲遲不開放自動駕駛車的道路使用權限(圖片來源/美聯)

但無人駕駛計畫卡關的原因並非是 Google 內部因素,而是美國運輸部對於無人駕駛技術法規的不明確導致,Chris Urmson 先前曾針對這點,寫信給美國運輸部部長提出更彈性的建議,像是可以先從城市內的短程交通應用(包括無人計程車或是校園內的短程接駁)開始進行,表示在 Google 超過 50 萬英哩(約 80 萬公里)的道路測試中,已經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資料與技術,用來實際上路已經可行。

不過不管 Chris Urmson 的說詞為何,美國運輸部在目前並未有鬆綁無人駕駛車輛上路的跡象,尤其在 Tesla 相繼傳出在自動駕駛功能部分引發嚴重事故之後,官方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核准將會更加保守,是否會在這 1-2 年內上路,恐怕仍有相當大的困難。

你可能會想看... 馬路三寶退散!這個車用電腦讓自動駕駛車的反應直逼賽車手! 導入無人駕駛技術!Uber 傳出將買 10 萬輛賓士車來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