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xus 5X/6P 充電器有缺陷?可能會從 USB Type-C 線燒毀手機!

2016/08/05 12:49 文/記者譚偉晟

Nexus 5X/6P 充電器被發現有安全風險(圖/路透社)

儘管使用原廠的充電器和傳輸線可以獲得最高的安全保障,但有不少消費者為了貪圖方便,可能隨意使用他款充電器或第三方傳輸線,作為自己手機充電之用。對此有專家指出,即便是 Google Nexus 5X/6P 手機的充電線,在用於其他手機充電的情況下,仍有可能會燒毀手機!

根據《Phandroid》的報導,Google 傑出貢獻者計畫志工 Nathan K,在長期研究各類充電線與充電器後,發現儘管是 Google 所推出的 Nexus 手機,原裝配備的原廠充電器都有存在安全問題。

他指的就是由 LG 打造的 Nexus 5X 與由 Huawei 打造的 Nexus 6P,由於這兩款手機充電器的設計缺陷,將無法正確辨識充電裝置的狀況。在測試影片中,可以看到 Nexus 5x 的充電器接上 USB 擴充裝置後,因為無法辨識該裝置的狀況,造成逕行將電力輸向 USB 擴充裝置中。

然而在安全設計下,充電器應該要判斷出該裝置非電力輸入裝置,並停止對其進行供電(影片中提到一款由 Google 團隊打造的充電器就具備這項能力)。這意味著 Nexus 5X/6P 充電器,可能無法正確地判斷充電的對象,以不安全的方式強行對裝置充電。至於其他來路不明的充電器,可能連基本供電保護措施都沒有做好,安全性恐怕更低。

選用原廠的 USB Type-C 傳輸套件,可確保安全與傳輸效率(圖/Androidauthrity)

先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USB Implementers Forum 旗下的 USB 3.0 推廣小組 (USB 3.0 Promoter Group),推出了 USB Type-C 認證協議來認證充電器和傳輸線的標準。由於使用正確的傳輸線和充電器,才能確保最高的安全性與最好的傳輸能力,因此建議消費者使用 USB Type-C 產品時,務必使用原廠配件來確保使用安全。

【下一篇】
很怕買到劣質 USB Type-C 傳輸線?1 分鐘自己動手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