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虹膜辨識的 4 大功效 即將現身 Samsung 中階機種?

2016/08/05 10:52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加入了虹膜辨識的技術(圖/Samsung)

Samsung 正式推出的 2016 下半年旗艦機種 Galaxy Note 7,其中所搭載的「虹膜辨識」功能可說是相當特別,藉由偵測用戶虹膜特徵快速解鎖的方式,可以擁有 4 種各具特色的應用方式。而現在消息指出,Samsung 有意讓虹膜辨識的技術逐漸下放到非旗艦機種上!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三星行動部門主管 DJ Koh 提到,他們已經在計畫讓虹膜辨識的技術,未來使用在非旗艦手機上,同時也將提供可讓第三方 App 應用的 API,來讓這個生物辨識技術得以推廣。

他指出,未來藉由虹膜辨識技術成本的降低,將能讓中低階手機也用上這個技術,提升 Samsung 手機的安全性。至於虹膜辨識的優點,《Phone Arena》也透過 Galaxy Note 7 整理出 4 點特色。

虹膜辨識可作為指紋辨識之外的方便生物辨識功能(圖/Phone Arena)

解鎖手機

Galaxy Note 7 採用了虹膜辨識技術,最簡單的應用方式就是拿來解鎖手機。由於可以直接透過分析虹膜特徵來確認用戶身分,在指紋辨識無法輕易操作的環境(如濕手),可做為更方便的解鎖方案。

不過對於眼鏡一族而言,虹膜辨識的功效就不這麼明顯了,原因在於鏡片(或隱形眼鏡鏡片)的反光將會導致虹膜辨識不精準,因此在部分情況下,還是需要指紋辨識的搭配使用。

Galaxy Note 7 將私密資料的保護整合虹膜辨識(圖/法新社)

私密檔案存放

藉由虹膜辨識的功能,Samsung 將 Galaxy Note 7 中的私密資料夾,與用戶的虹膜資料綁定,確保用戶可以透過虹膜快速開啟私密檔案,同時又能兼顧手機內私密資料的安全,不管是影片、照片、日記、聯絡人、甚至是特殊 App,都能被這項功能保護。

你可能還想看...
眼睛解鎖、防水防塵!三星正式發表 Note 7 新旗艦 發表前實機盒裝亮相!三星 Note 7 規格底定

【下一頁】
虹膜辨識讓上網更安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