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用到令人無法抗拒!Gmail 還有這些超實用小技巧!

2016/10/21 18:00 文/記者劉季清

小「+」號大應用!Gmail 也有分身了?

有時候我們去某些論壇、網站註冊時會需要輸入 email 當作你的帳號,但問題是這些網站我們可能就只會去這麼一次,可能是為了看某些文章、回文甚至抽獎,許多人因為害怕收到這些網站日後寄來的垃圾信件,不少人會去申請好幾個 Gmail 信箱,分成公司用、朋友用、專門往來各大論壇或抽獎活動用等等,同時也防止萬一哪天自己的 Gmail 名單被賣時,也不會有收不完的垃圾信。

這樣做固然很好,但若是申請太多信箱,最後難免忘記照號密碼。其實,你不用這麼麻煩,因為 Gmail 有個神奇小功能,讓你可以把原本的信箱「變」出許多分身,而且只要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就可以!

我們可以使用「.」跟「+」任意搭配使用,意思就是我們可以運用這兩個符號,來創造出好幾個看起來不同的「分身」,舉例來說,如果你的 gmail 地址為 apple@gmail.com,你就可以發揮想像力,改成「app.le@gmail.com」或是「a.p..ple@gmail.com」因為 Gmail 不會將「.」(加上多個「.」也一樣)辨識為使用者名稱中的字元,因此不用擔心。

若是使用「+」則是可以為本來的 email 創造別名,對 Google 來說,同個帳號可以擁有多個不一樣的別名,而這麼多的別名最後也只會寄到同一個帳號去,例如你原本的帳號為「smith@gmail.com」,你就可以將之改變為「smith+123@gmail.com」、「smith+big5」。若將「.」跟「+」任意搭配使用,還可以變出更多不同的變化,例如「smi.th+125@gmail.com」、「s.m.i.t.h+big123」等等。

【下頁】原來 Gmail 還有這些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