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回來了?Xperia 手機事業終於停止虧錢!

2016/07/30 10:23 文/記者譚偉晟

Sony 手機事業終於出現小幅反彈止虧(圖/彭博社)

2015 年年末,Sony 總裁平井一夫開始進行手機業務的調整,藉由品牌重塑和重組產品線的策略,企圖讓 Sony 旗下 Xperia 的手機事業得以重新崛起。而現在在最新一季的財報數據,顯示手機事業終於出現了好轉、利潤達到了 4 億日圓!

根據《Didital Trend》的報導,觀察 Sony 在截至 6 月 30 日的 2016 年第一季財報數據,可以看到智慧型手機事業的部分,營業收入達到了 4 億日圓。比起上個季度的 61.4 億日圓虧損、以及去年同期的 22.9 億日圓虧損,可說是相當不易的成長表現。

Sony 手機事業在最新一季財報中顯示營業收入達 4 億日圓(圖/Sony)

至於 Sony 如何實現手機事業的營業收入增長?該報導指出主要有三個因素,首先就是 Sony 在去年針對 Sony Mobile 部門裁員了超過 1000 人,同時手機產品線也重新調整,確保產品的銷售更能精確符合不同地區的需求。

而最後也是相當關鍵的因素,也就是匯率的變化使得日圓強勢,導致 Sony 的手機成本下降、利潤自然相對提升。今年起 Sony 將智慧型手機產品線統一為 Xperia X 系列,預計今年智慧型手機總銷量可以達到 1900 萬台。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最近六個月的 Xperia 手機銷量約為 1030 萬台,至於接下來的銷量表現,就要看預計在 9 月 IFA 展上發表的 Xperia XR(也就是最近流傳的 Xperia F8331)新機,是不是能夠在 2016 下半年有所發揮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不賣台灣人?Sony 正式發布新機 Xperia E5! Sony 全新 Xperia 旗艦機實機照曝光!挑戰 Xperia X 相機表現!hTC 10 依舊能讓人驚艷?

【下一篇】
 被人偷拿出來賣?Sony 全新 Xperia 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