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移植!iPhone 將搭載這項經典 Apple Watch 元素!

2016/07/29 11:00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Watch 自去年推出之後就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是目前市占率最高的智慧穿戴裝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Apple Watch 人氣高的關係,Apple 最新專利顯示,將有可能把 Apple Watch 專屬的「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元素加入到未來的 iPhone 或 iPad 上!

(路透)

專門報導 Apple 最新專利的網站 Patently Apple 今日指出,Apple 申請了一項全新專利,要在 iPad 上安裝一個類似 Apple Watch 錶面側邊的旋轉錶冠,將可能用在調整音量、放大/縮小螢幕上的字體等功能;若以手指按壓錶冠,則可以達到鎖定/解鎖螢幕,或是拍照等目的。

(圖/Patently Apple)

專利文件中也顯示,搭載數位錶冠的裝置可能是一台 iPad 或 iPhone,且可能取消手機邊框的設計,並改成全部以觸控螢幕包覆。

(圖/Patently Apple)

不過針對此一設計,有網友認為根本就是多此一舉,畢竟 iPad、iPhone 都已經有好用的觸控螢幕了,多加上一個可以調整的音量的錶冠在機側,根本就是畫蛇添足,沒有用處。

目前這一設計仍停留在專利階段,是否會被實際應用在真實產品上,目前還不確定。不過若是有朝一日真的搭載在 iPhone 或 iPad 上,是否會增加裝置的整體厚度?恐怕也是 Apple 要面對的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改版幅度實在太小!Apple 新機將定名為「iPhone 6SE」? Apple iPhone 7 影片曝光!超清晰細節一次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