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是三星有遠見?Note 7 新解鎖技術 傳 iPhone 也要用!

2016/07/26 10:45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有意在 iPhone 加入新的解鎖方案(圖/彭博社)

為了提供可靠的手機安全方案,Apple 在 iPhone 5s 上採用了指紋辨識技術,其後各家手機業者紛紛跟進採用這項技術。但由於指紋辨識技術仍存在不少被破解可能,因此 Apple 仍在尋找其他方案,其中預計在 Galaxy Note 7 上採用的虹膜解鎖技術,傳出將會在 2018 年款的 iPhone 上應用!

根據《Apple Insider》引述《Digitimes》的報導,Apple 有意在 2018 年推出的 iPhone 手機上,採用虹膜掃描器,來做為新的 iPhone 解鎖方案。該報導也指出,虹膜解鎖這項技術將會成為手機產業的下一個重大產業趨勢。

不過《Apple Insider》也提到,《Digitimes》的報導所提及的新功能儘管可能存在,但推出的時機恐怕不會太精準。不過隨著新的生物辨識技術不斷被應用,預計明年臉部和虹膜掃描的辨識技術將會出現在更多裝置上。

儘管目前 iPhone 的解鎖方案還是以指紋為主,但由於指紋辨識被發現仍有些不安全的狀況發生,因此虹膜掃描的解鎖方式,可作為搭配使用的手機保護方案。除了 Samsung 外,現在 LeEco、小米等手機廠商,也都在開發自己的生物解鎖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警方想用 3D 列印複製指紋解鎖!Galaxy Note 7 超強虹膜解鎖功能來了!操作介面曝光Android 手機明年起免密碼就可解鎖!

【下一篇】
比指紋解鎖更厲害?Galaxy Note 7 虹膜解鎖實測影片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