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hoo 超低價被買走!但 CEO 還倒賺 18 億?

2016/07/26 11:03 文/記者陳宜豐

Yahoo 被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1542 億美元)買走,估值之低令人驚訝!(圖片來源/美聯)

在昨天確認將被美國電信商 Verizon 收購後,Yahoo 現任 CEO 梅莉莎‧梅爾(Marissa Mayer)也確定將在併購結束後離開 Yahoo,不過外媒報導,梅麗莎‧梅爾離開 Yahoo 並不會造成太多個人損失,反倒會讓她賺進不少遣散費!

Yahoo 現任 CEO 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將會是 Yahoo 最後一任 CEO?(圖片來源/歐新)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賠償金研究公司 Equilar 分析 ,梅麗莎‧梅爾在結束 Yahoo 4 年的工作後,將可能獲得大約 570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8 億 3340 萬元)的遣散費,連同 Yahoo 任職 4 年期間所獲得的現金與股份,梅麗莎‧梅爾總計獲得 2.18 億美元的收入(約合新台幣 70 億元,實際仍要看 Yahoo 現時股價而定)。

Yahoo 在轉向行動以及社群世代的角度過慢,在今日被收購的最大原因(圖片來源/法新)

不過這並不代表梅麗莎‧梅爾只是個空領高薪的肥貓,並導致 Yahoo 最終被收購的結果,事實上在梅麗莎‧梅爾在 2012 年接手 Yahoo 時,Yahoo 就已呈現快速衰敗的傾向,為了挽救 Yahoo 並積極轉向行動世代,梅麗莎‧梅爾向外併購了不少科技服務到 Yahoo 內,包括社群、視訊聊天、內容分享等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 2013 年購併了微網誌 Tumblr,但仍趕不上科技產業典範轉移的速度,在線上廣告業務上無法與 Google 以及 Facebook 競爭,導致被收購的結局。

你可能會想看... [小編觀點]美國 Yahoo 確認賣了!那台灣 Yahoo 呢? Yahoo 正式賣出!美電信商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迎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