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受歡迎品牌出爐!Google 大輸 Apple 20 名是因為這個原因!

2016/07/25 11:40 文/記者劉季清

最受全球消費者歡迎的品牌是哪一個?國外企業品牌調查公司 FutureBrand 報導,2016 年全球前 100 大最受歡迎的企業當中,常勝軍 Google 被拉了下來,由蘋果公司(Apple Inc.)奪冠。不過為什麼 Google 會落榜?並不是因為 Google 突然不受歡迎了,而是因為 Google 去年年中分拆的關係,大家對於新公司 Alphabet 熟悉度不夠,才會讓 Apple 一躍成為第一名。

(彭博社)

這份報告是 FutureBrand 針對 3000 名消費者以及業界人士進行企業品牌調查所得出的,其中分成 18 項方面進行調查,包括品牌信任度、品牌魅力、可靠性、創新、溢價、品牌個性等等;結果出爐,Google 從冠軍寶座上下台,改由去年第二名的 Apple 替補成為 2016 年最受歡迎品牌龍頭。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變成豬隊友?外媒批:恐讓 Apple 面臨巨大風險!

第二名則是微軟(Microsoft),與去年相比同樣也是上升一個名次。第三名則是韓國電子龍頭三星(Samsung),上升了 4 個名次。而在前 24 名中,總共有 6 家科技公司。入圍前 10 名的公司還包,華特迪士尼(第 4 名,名次與去年持平)、瑞士藥品公司艾伯維 AbbVie(第五名,名次與去年持平)、Facebook(第六名,上升 15 個名次)、Toyota(第七名,上升 4 個名次)、Amazon(第八名,上升 26 個名次)、生技製藥公司賽基 Celgene(第九名,名次與去年持平)、吉利德科學公司 Gilead(第十名,下降 4 個名次)。

(彭博社)

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過去屢次蟬聯冠軍的 Google 這次竟然沒有在榜單上,甚至掉出前十名?這是因為 Google 於去年年中另外成立了母公司 Alphabet,品牌知名度遠不如 Google,才會在今年的排行榜中落到第 21 名。

Google 於 2015 年 8 月時宣布了創業近 16 年來最大的組織重組,Google 轉型為一家控股集團 Alphabet, Alphabet 也成為 Google 所有子公司的母公司,包括 Google 本身在內。未來公司的核心除了本來的業務以外,也將擴展到新的領域。

分拆後,Alphabet為母公司,旗下有多家公司。(擷取自CNN)

分拆後,Alphabet為母公司,旗下有多家公司,含括 Google、醫學公司 Life Sciences、X實驗室(Google X)、投資公司 Google Ventures 以及 Google Capital、生物科技公司 Calico、智慧溫度調節器 Nest、高速網路公司 Fiber 等;子公司當中,最大的仍是 Google,不過規模會略為縮減。Alphabet 執行長 由 Google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Larry Page 出任,主席則由 Sergey Brin 擔任。而 Google 執行長則換為原本管理產品的資深副總 Sundar Pichi。

你可能會想看... 為何成立 Alphabet? 一窺 Google 大改組的背後用意!

除了企業品牌排名以外,FutureBrand 調查中也顯示,約有 4 分之 3 的受訪者認為 Apple 這一品牌正在持續向前邁進;也有將近一半的受訪者願意購買 Apple 產品,更有約 37% 的受訪者希望在 Apple 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