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變成豬隊友?外媒批:恐讓 Apple 面臨巨大風險!

2016/07/22 16:0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秋季新品發表會即將在約兩個多月後登場,到底會有什麼驚喜,全世界都在期待!目前傳出今年全新旗艦手機 iPhone 7 將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僅有小幅更新。有國外媒體就批評,Apple 這樣的策略正把公司陷入一個巨大的挑戰中,且很可能無法挽回 iPhone、iPad 以及 Mac 等產品銷量已經下滑的頹勢。

(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BusinessInsider 報導,Apple 今年秋天需要發表一款足以扭轉銷量頹勢的產品,但以即將發表的 iPhone 7 看來,Apple 似乎正面臨一個相當巨大的挑戰。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出具報導指出,新 iPhone 雖然將會有小幅升級,但整體來說卻和目前已經在銷售中的 iPhone 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彭博社)

科技媒體 Quartz 日前做的一份調查指出,,若 Apple 今年沒有重新設計 iPhone 7,只有 10% 的用戶願意升級。另有 45.9% 的人表示「完全不可能」升級、33.3% 的人表示「不太可能」升級;最後的 11.4% 則認為「有可能」升級。

(彭博社)

先前也有消息指出,Apple 將可能延長產品設計周期,從原本的兩年一改版延長至 3 年一改版。因此今年的 iPhone 7 將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只有小幅升級;但 2017 年因為適逢 iPhone 推出十周年,Apple 屆時將會推出改變較大的 iPhone,甚至還可能跳過 iPhone 7s,直接推出 iPhone 8。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不只取消 iPhone 7 耳機孔!這個規格也沒了?

目前市場傳出 iPhone 7 的規格包括移除 3.5mm 耳機孔、重新設計的天線、雙鏡頭模組、觸控式 Home 鍵、廣色域螢幕等;外觀設計將會維持與 iPhone 6s 差不多。這樣的規格真的能吸引消費者嗎?BusinessInsider 指出,若 iPhone 7 真的如同上述一樣,那這將會是 Apple 自 2014 年的 iPhone 6 以來,第三次推出設計風格相同的手機,屆時勢必將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彭博社)

從 Apple 今年第二季財報看來不甚樂觀,iPhone 銷量出現 13 年來首次下滑;iPad 與 Mac 兩項主力產品銷量也持續衰退。根據科技媒體 《9ot5Google》的報導,今年 3 月到 5 月的美國手機市場市占率更出現變化,三星最新旗艦手機 Galaxy S7 的市占率提升到 16%,一口氣超越 iPhone 6s 系列的 14.6%。同時三星手機的整體市占率也來到 37%,同樣超越 Apple 的 29%。

(彭博社)

Apple 是否可以在今年秋天拿出說服力夠強的產品,來挽救逐漸衰敗的銷量?或是真的要冒險推出一款了無新意的產品?就看看 Apple 團隊如何大顯神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