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了 Apple 就完蛋?智慧型手錶總銷量大衰退!

2016/07/22 15:09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Watch 的銷量大幅衰退,連帶影響整個穿戴裝置的銷量表現(圖/pexels)

儘管 Apple Watch 的表現不如 Apple 的期待,但至少在智慧型手錶的市場上,Apple Watch 已經有了相當重要的地位。由 IDC 最新發布的智慧型手錶銷量數據顯示,由於 Apple Watch 沒有新品延續,銷量衰減的情況下讓智慧型手錶的整體銷量大幅衰退!

不過 IDC 資料顯示,儘管面對的大量的銷量減少,Apple 始終保持在智慧型手錶的龍頭寶座。目前 47% 的占比、160 萬的銷量,雖然比去年同期的 360 萬銷量少了一大截,但還是比 Samsung(60 萬銷量)、Lenovo(30 萬銷量)、LG(30 萬銷量)、Garmin(10 萬銷量)領先了相當大的差距。

IDC 公布的最新穿戴裝置銷量表現(圖/IDC)

其中 Apple Watch 的優異表現,自然是來自於它的品牌魅力。但也由於遲遲未能推出新一代產品,讓這款已經推出超過 1 年的智慧型手錶,很難再繼續新引消費者。

至於很早就踏入智慧型手錶領域的 Samsung,目前在市占率、銷量上都不如 Apple,該公司最新的 Gear S2 智慧型手錶儘管有著不錯的設計,但似乎還是不夠吸引消費者。預計新一代的 Gear S3 將會在 IFA 2016 時推出,具體時間可能會是 9 月 1 日。

而整體的智慧型手錶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32%,其中光是 Apple 一家品牌就下滑了 55%。這也想試了儘管其他品牌都有 25% 到 75% 的銷量成長,但都因為實際銷量太低、根本不足以撼動市場,也說明了目前 Apple Watch 依舊在智慧型手錶領域一枝獨秀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推出 LGBT 限量彩虹 Watch 錶帶新款 Apple Watch 傳取消 OLED 螢幕! Android Wear 智慧錶將有「隔空操控」功能!

【下一篇】
 ATM 領錢密碼就遭竊! 原因竟出在 Apple Wa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