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TM 領錢密碼就遭竊! 原因竟出在 Apple Watch?

2016/07/07 12:3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Watch 等穿戴裝置存在被竊取 ATM 密碼的風險(圖/美聯社)

由於穿戴式裝置如 Apple Watch 逐漸流行,這讓駭客也將目光放到了這類產品上。最新的研究指出,若是穿戴式裝置用戶再配戴智慧型手錶時,進行了 ATM 交易操作,很可能會導致銀行帳戶密碼被駭客竊取!

根據《TechSpot》的報導,美國賓厄姆頓大學研究團隊發現,透過監控穿戴裝置內的移動數據,駭客便有辦法分析出用戶的 ATM 密碼,其中的關鍵在於用戶在配戴智慧型手錶輸入帳戶密碼時,手錶便會記錄下用戶的移動軌跡。

駭客透過穿戴裝置的軌跡數據,就能重建出用戶輸入密碼的軌跡(圖/彭博社)

這種移動軌跡數據,讓駭客得以重現用戶輸入密碼時的手部操作、重建出使用 ATM 時輸入的密碼。除了銀行帳戶外,像是門鎖密碼、保險箱密碼等要透過手動輸入密碼的裝置,也可以透過穿戴裝置內的軌跡數據重建密碼。

由於透過陀螺儀與加速度計等穿戴裝置感應器所記錄下的軌跡數據,重建出用戶操作軌跡的技術準確率相當高,該研究團隊表示猜測密碼 3 次可以猜中的機率高達 90%。因此建議用戶使用 ATM 輸入密碼時,盡量使用沒有配戴穿戴裝置的另一隻手進行操作、降低被駭客竊取密碼的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別用「蠢密碼」!6 招讓帳戶更安全! Android 手機明年起免密碼就可解鎖!最蠢密碼排行榜出爐 駭客都笑歪了!

【下一篇】
 都是為你好?微軟將禁止用戶設定「太愚蠢」的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