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 Home 鍵故障說 byebye!蘋果 iPhone 這個更新超棒!

2016/07/19 13:44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使用者對於可以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 Home 鍵真的是又愛又怕(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 iPhone 的使用者或多或少聽過,甚至經歷過手機 home 鍵壞掉的慘痛經驗,結合指紋辨識解鎖、返回主畫面、切換 APP 等眾多功能,都要用到 Home 鍵,頻繁的使用讓這顆 iPhone 的主要按鈕經常損壞,蘋果先前還甚至為了這個問題,設計出「虛擬 Home 鍵」這個麻煩的設計,不過這一切問題,在新版 iOS 10 作業系統上終於有解了!

蘋果今天針對開發者推出 iOS 10 Beta 3 的更新版本,除了先前介紹的 iOS 10 新功能外,針對 Home 鍵操作也推出了新設計。以往要解鎖手機,需要按其他按鈕喚醒手機後,手指觸碰 Touch ID 指紋辨識後才能解鎖。在新的 iOS 10 Beta 3 裡頭,蘋果提供了一個「輕觸按鈕來打開」的功能,不需要按下 Home 鍵,只要輕碰 Touch ID 就可打開 iPhone。

iOS 10 Beta 3 所提供的新功能之一,不用按壓 Home 鍵就可解鎖

記者實際體驗的結果,這項功能主要是透過 iOS 10 新的拿起喚醒功能搭配 Touch ID 辨識啟動實現,只要拿起 iPhone(螢幕會自動亮起),然後輕碰 Touch ID 進行指紋辨識,不用按下按鍵,就可以解鎖手機,操作相當順手。

此外這次 iOS 10 Beta 3 還推出了其他新功能,包括:

1.Siri 正式支援在第三方 APP 裡使用

Siri 語音對於第三方 APP 的支援也在這個版本中開放了

在這版的 iOS 10 中,蘋果正式開放第三方 APP 使用 Siri 語音功能,使用者還可以在設定中知道有哪些 APP 正在用 Siri 以及相關的數據使用量。

2.直接用 3D Touch 分享 APP

可以透過 Touch ID 感壓觸控分享 APP 給好友!

在 iPhone 6s/6s Plus 這兩款支援 3D Touch 感壓觸控的手機上,iOS 10 提供了方便的分享 APP 功能,可以把自己覺得手機裡好用的 APP,直接分享下載連結給好友。(僅有連結而已,接受分享的那方還是要自己購買)

此外包括更多鍵盤聲音特效、鎖定震動提示、健康與活動記錄功能連結等等,也都是這次 iOS 10  Beta 3 所新增的小改變,屆時這些新功能也將隨著 iOS 10 的正式版本在秋天推出。

你可能會想看... 這 6 點讓 iPhone 更好用!蘋果 iOS 10 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