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不贏台積電? iPhone 8 處理器三星沒份!

2016/07/19 11:04 文/記者譚偉晟

台積電獨吞 A11 處理器訂單(圖/路透社)

由於在 iPhone 6s 上台積電打造的 A9 處理器表現優異,讓 Apple 在選用 Samsung還是台積電產品做為下一代 iPhone 處理器的策略上,受到消費者的高度關注。而在 A10 處理器全部交給台積電後,消息再確認 iPhone 8 將搭載的 A11 處理器同樣由台積電獨拿!

根據《經濟日報》的報導,台積電在法說會上宣布今年資本支出提高到 95 億到 105 億美元,主因在於 10 奈米製程的客戶訂單需求比預期高上許多。由於 Apple 下一代處理器 A11 預計將採用台積電 10 奈米製程打造,因此外界解讀這恐怕是 Apple 計畫把全部處理器訂單交由台積電負責。

Apple 在 A10、A11 處理器的訂單,都將會由台積電獨拿(圖/路透社)

由於 A10、A11 兩代處理器都由台積電獨拿,對此 Samsung 只能加速 7 奈米製程的佈局,期望能在未來重新拿回 Apple 的訂單。對此台積電也在謹慎看待,該報導指出台積電預計會在明年加速 7 奈米的產能布建。

BGR》報導認為,台積電之所以能擊敗 Samsung 獨拿 Apple 的訂單有三大關鍵,首先就是 Samsung 是 Apple 在手機市場的主要對手,其次是 Apple 對台積電的 10 奈米製程相當滿意,認為是比 Samsung 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以及最重要的,也就是台積電的 InFO 製程技壓 Samsung,將有助於 Apple 打造出更輕薄且高效能的 iPhone 手機。

【下一篇】
 iPhone 7 消滅耳機孔有前兆?一張圖道出 Apple 心裡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