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槍擊影片內容惹議!Facebook 再次申明直播審核制度

2016/07/10 12:48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新的直播技術帶來更多內容,但也帶來更多道德考驗!(圖片來源/路透)

在美國達拉斯爆發嚴重襲警槍擊案後,Faceobok直播新功能再度被提出道德檢視,包括槍擊慘案直播影片是否適合在 Facebook 上露出,或是在高度傳染力的社群媒體上播放槍擊畫面,是否會增加仇恨擴張等等,都引起美國民眾相當高度的討論,而 Facebook 也很快在美國時間昨天(8 日)再次申明了對於社群內容與直播的審核標準,表示將以負責任的態度看待此事!

在明尼蘇達州的槍擊案中,受害者女友用手機 Facebook 直播了過程內容(圖片來源/美聯)

Facebook 在聲明稿中指出,Live 直播功能可以讓人們看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其中有好事也有壞事,當面對危機時,Live 直播讓更多人了解當下所發生事件的內容,除了紀錄外更提供了一個尋求幫助的管道。Facebook 也理解在 Live 直播功能上所面對的獨特挑戰,為了擔負起直播內容的責任,Facebook 24 小時都受理網友的檢舉報告,並且立即進行回應,對違反社群準則的內容進行中斷直播的處理,不過在某些敏感的情況下(如涉及真實的暴力事件),倘若是對公眾有益的(如透過直播可以讓民眾更了解涉案槍手的樣貌等),Facebook 將允許其進行繼續直播,但如果是槍手的角度拍攝或是炫耀暴力行為,或是嘲弄受害者的影片,Facebook 將會刪除。而在最後,Facebook 表示直播仍是一個不斷成長中的發表格式,Facebook 將會盡其所能地進行改進,並且在內容控管部分作出更完整的機制。

透過社群的力量,兩起槍擊案在美國引起大規模抗議,甚至導致了達拉斯的槍擊殺警案?(圖片來源/美聯)

Facebook 此舉是對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與明尼蘇達州兩起警察槍殺非裔民眾的爭議案件作出回應,在兩起案件中,受害民眾皆有透過 Facebook 直播或是影片拍下過程,並且上傳到 Facebook 引起民眾怒火,而 Facebook 內容審查機制曾一度將這些影片下架,雖然隨後恢復,但已引起民眾對於 Facebook 內容審查機制的批評。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直播怎麼玩?8 招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Facebook 直播太惱人?目前關閉提醒唯一法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