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聰明的人絕對不做!你不該分享在 Facebook 上的 4 種東西!

2016/07/04 12:30 文/記者劉季清

地理位置別輕易透露!

智慧型手機可以利用 GPS 追蹤用戶的定位,同樣地,瀏覽器與網頁也做得到。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在 Facebook、Twitter 發文的時候,會顯示你目前的地理位置。若被有心人士得知你的地理位置,恐危及你的人身安全;甚至將更多你的個人資料公開在網路上。

(圖/彭博社)

另外,你也不該把自己的電話、家裡住址放在網路上,畢竟大家擁有眾多 Facebook 朋友,很可能一半以上都是你不熟的人,因此還是小心為上策。

(圖/FREESTOCK)

根據 Ponemon 機構最近公佈的研究指出,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由於其分享的內容,而使得個資外洩或家中遭小偷的風險大為提高。有 40% 的網友會在網路上標記家裡的地址;有 65% 的甚至沒有設定隱私權限來限制陌生人瀏灠;有 60% 的人表示並非社群網站中的全部朋友都是他們所認識的人。

【下頁】這個資訊千萬不要P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