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借手機怕曝光 LINE 訊息?簡單 2 招讓手機畫面「很安全」!

2017/01/29 11:11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用戶可以開啟「引導使用模式」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iPhone 用戶:引導使用模式

這個可以使用在 iPhone、iPad、iPod Touch 等 iOS 裝置上的功能,可以限制裝置只能執行一個 App,讓用戶在出借手機給好友使用時,避免因為跳出其他 App 或是開啟裝置內檔案,而看到你不願意曝光的私密資訊。

同時這項功能還可以鎖定畫面,避免出現 App 以外的區域,更能夠停用硬體按鈕,避免借給好友使用時手機被胡亂設定。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設定」-「一般」-「輔助使用」-「引導使用模式」來開啟「引導使用模式」。

開起該功能後,iPhone 畫面僅會展示一個 App,而無法透過 Home 鍵回主畫面或切換 App(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引導使用模式」中,首先要設定的就是「密碼設定」,確保這項功能關閉僅有你自己可以執行,此外用戶還可以設定「時間限制」,避免好友無止盡地借用你的手機使用。

完成後只要開啟你要借給好友使用的 App,接著連按三下 Home 鍵、選擇「引導使用模式」,按下右上角的「開始」就可以開啟螢幕固定效果。開啟後好友就只能使用你所開啟的 App,而無法查看其他 App 內容。

只要透過連按三下 Home 鍵、輸入密碼或透過 Touch ID 就可以關閉「引導使用模式。如果想要避免在借用好友手機時,不小心讓對方看到了自己的秘密,以上兩個方法可說是簡單且實用的好技巧。

你可能還想看...
變身專業 Facebook 用戶只需一招!Android 開啟 App 很慢?用超簡單一招瞬間加速! 6 招讓網路帳戶更安全!

【下一篇】
 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