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potify 控訴遭惡意打壓?Apple:我是在幫你!

2016/07/02 15:26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Music 也是目前串流音樂的熱門服務之一(圖/freestocks)

Apple 指出,最近 Spotify 抱怨新版 App 不能在 App Store 上架的問題,是因為這款 App 的設計出現許多不符規定的部分,包含註冊的方式、應用程式內購買的功能都被修改,完全是想要規避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內購買規則。

Spotify 在新版 App 中指示用戶可以到他們的網站付費訂閱服務,這已經根本上挑戰了 App Store 的規矩。同時在後來 Spotify 交付的新版 App 中,註冊流程也沒有指引用戶輸入 Email 位置,讓 Apple 無法與註冊用戶聯繫。

Apple 認為 Spotify 若是能配合 App Store 政策,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圖/pixabay)

Apple 在回應中提到,即便是目前架上的 Spotify App,都有存在不符 App Store 規範的問題。即使如此,Apple 依舊很樂意協助 App 開發商快速審核並批准應用,但前提必須是要符合 App Store 的規範。

這件事也造成美國參議員 Elizabeth Warren 的介入,他公開批評了 Apple 的行為,他認為這牴觸了美國和歐盟的競爭法律,他認為 Apple 透過 App Store 的機制讓競爭對手陷入不對等的狀態,讓 Spotify 這類串流音樂服務難以與 Apple Music 競爭,社會大眾不該容許 Apple 繼續用 App Store 的政策打壓其他人。

你可能還想看... 聽音樂也要交個資!Spotify 新隱私條款惹議 Apple 又耍小手段?Spotify 新版 App 上架受阻!面對 Apple Music,線上音樂龍頭 Spotify 的反應是?

【下一篇】
 Spotify 公布全球最受歡迎跑步神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