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版 iPhone 要來了?Google 傳一口氣推出兩款新機

2016/06/29 08:52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將打造除 Nexus 外的第二個自有手機品牌系列?(圖片來源/路透)

近來 Google 將打造除 Nexus 系列外第 2 條自有品牌手機系列的傳聞一直不斷,繼前天國外媒體報導可能採用高階平板 Pixel C 系列命名的傳聞後,今天又有國外媒體預測,Google 將可能沿用 Nexus 5X/6P 的高低配策略,一口氣推出兩款新 Google Phone 手機!

預期 VR 將會是 Google 下一個手機的必備功能(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有別於開發者導向的 Nexus 系列,Google 這次新款手機主要瞄準一般消費族群,透過更快的軟體更新頻率、 USB-C、藍芽等通用規格,擺脫以往 Android  手機給人作業系統版本不一,硬體規格落差過大的問題,報導指出,其中一款手機規格接近蘋果 iPhone 6s,但是螢幕解析度更高,機身也更輕薄,另外相機畫素也比 iPhone 的 1200 萬畫素要高,並且採用 Sony 新款的 IMX 感光元件。

可以感知周遭環境搭配 3D 功能的 Project Tango 應用,也將是 Google 次世代手機重點功能(圖片來源/美聯)

而另外一款 Google Phone 將可能以「Pro」的型號上陣!規格方面將比照蘋果 iPad Pro,擁有可比擬桌上型電腦的硬體規格,也將搭載Google 在 5 月 IO 大會中推出的「DayDream」手機 VR 功能以及感知周圍環境與 3D 偵測系統的「Project Tango」應用。

打造自有手機系列勢必會影響與三星等現有 Android 廠商的合作關係(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 Google 是否真會推出新的手機系列,還有相當大的變數,除了會立即形成與蘋果 iPhone 的正面衝突態勢外(以往都是靠 HTCSony三星這類手機製造商出面),也會嚴重影響與目前 Android 手機硬體廠商的合作關係,畢竟軟體廠商自己跳下來做手機硬體,有微軟收購 Nokia 這個失敗例子在前頭,Google 是否會重蹈覆轍,還很難說。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Android 陣營搞內鬨!這下三星華為可能不玩了? 為何 Google 想再推自有品牌手機?外媒:向 Apple 看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