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也有隱藏設定?用這 4 組代碼就能啟動!

2016/06/28 17:53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提供給 iPhone 用戶的設定項目很有限(圖/kaboompics)

由於 iOS 的系統設計,iPhone 手機用戶可以調整的項目沒有特別地多,不過儘管如此 iPhone 內其實仍有不少隱藏的功能設定,如果想要開啟這些設定,透過以下 4 組代碼就能開啟!

iPhone 內建可以調整手機訊號顯示方式的隱藏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開啟網路設定功能:*3001#12345#*

與 Android 裝置不同,iPhone 並沒有提供用戶一個可以快速檢測手機的測試模式,不過 Apple 仍在 iPhone 內加入了一個「網路設定功能 field test」,只要在電話 App 中輸入這串代碼並按下撥號鍵就可以進入。

在這個測試功能中可以將訊號強度符號修改為數字顯示,也可以查看關於行動網路訊號的多種資訊。一般訊號數值若介於 -38 到 -90 之間,則代表目前手機的訊號強度可正常使用。

透過 IMEI 碼可以查詢手機的身分資料(圖/Apple)

查詢手機 IMEI 碼:*#06*

與其他的功能手機或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相同,只要在 iPhone 的電話 App 中輸入這個代碼、不需要按下通話鍵,就可以查到手機的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 IMEI。

由於 IMEI 碼等同是手機的身分證,因此可說是相當重要的資料。如果害怕買到的 iPhone 是贓貨,消費者可以將手上 iPhone 的 IMEI 碼填入到 Apple「Find My Phone」的裝置查詢網頁(網址在此),就可以查看手上的手機是不是別人遺失的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版 Chrome 加速密技:只需三成流量!iOS 9 三招密技讓你快速省電!每天都用得到!超容易上癮的 iPhone 小秘技

【下一頁】
兩個隱藏設定,可以改變 iPhone 的通話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