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Android 陣營搞內鬨!這下三星華為可能不玩了?

2016/06/27 12:27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未來將不僅推 Nexus 手機而已,還有另外一系列新機要亮相?(圖片來源/彭博)

Google 委託手機廠商所代工製造的 Nexus 系列手機/平板,一向被視為是擁有 Google 「純正血統」的 Android 裝置,但 Google 現在可能不滿足於此,除了可能推出新的 Pixel 系列新機外,也傳出將收緊 Android 手機設計規範的消息!

目前掛在 Google 名下的手機僅有 Nexus 系列(左為 Nexus 5X、右為 Nexus 6P)(圖片來源/彭博)

以往 Android 手機為人所喜歡的一點,就是其開放性、多樣性的選擇,廣泛的價格帶與功能差異,讓消費者總可以在眾多 Android 手機中,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款式。不過隨著產品技術成熟、差異越來越小,Android 陣營越來越陷入自家打自家的狀況,面對蘋果 iPhone 在高階市場的強勢作為,Google 已經準備以自家更嚴謹的設計來一統 Android 高階手機市場。

Android 手機帶給使用者眾多選擇,但也面臨碎片化的困擾。(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Telegraph》網站的報導,除了現有的 Nexus 手機系列外,Google 在今年年底前將會推出另外一個全新手機系列營造新風格!(很可能取名為 Pixel 系列),有別於 Nexus 由代工廠商自行設計,新的手機將會以 Google 內部設計為主要元素打造。

新的手機系列將可能跟圖中的 Pixel C 平板處於同一系列?(圖片來源/法新)

Google 對此傳聞並沒有發表評論,但內部消息指出,Google 高層對於 Android 手機的設計越來越有意見,對照以往開放給硬體製造商自行設計的風格,Google 可能對硬體設計規範逐漸收緊,這可能會使得手機製造商分裂成兩大陣營:

Google 對 Android 手機的硬體設計規範將日趨嚴格。(圖片來源/法新)

1.與 Google 進行更緊密的結合:除了遵循硬體設計規範外,手機內的軟體應用大多也採用 Android 原生功能,甚至推出 Nexus 系列手機,如:HTC

HTC 採取向 Google 靠攏的做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更新或支援新功能

2.與 Google 漸行漸遠:手機硬體廠商不願再接受 Google 過多的硬體設計干涉,透過自行發展作業系統或是開創新功能來為自家手機增添特色,如 SamsungHuawei 等。

Samsung 則是打算走自己的路,自家的 Tizen 系統正持續開發中

這兩個方向的發展很可能導致 Android 陣營開始出現分裂狀況,加上原本 Android 手機令人困擾的破碎化現象,除了造成消費者在使用情境上的不一致外,對於 APP 開發商也造成相當大的困擾,對照對手蘋果陣營統一一致的使用情境與開發方式,Android 陣營目前的發展可能對於整體 Android 手機生態系的發展將不會是好現象。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比不上? 10 項優勢說明 Android 手機更好用!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