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hunderbolt Display 螢幕不死!蘋果還打算讓它更強!

2016/06/26 11:02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先前宣布停產的 Thunderbolt Display 電腦螢幕可能會復活?(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先前自由 3C 頻道報導,蘋果產品線中唯一的電腦螢幕:Thunderbolt Display 上週宣布停產,此消息一出讓許多蘋果電腦的使用者相當扼腕,因為 Thunderbolt Display 只需要一條傳輸線就可以連接電腦螢幕與其他周邊的特性(還可幫 MacBook Pro 筆電充電),讓講求簡約的蘋果電腦使用者相當方便,不過最新的消息傳出,蘋果雖然宣布停產了 Thunderbolt Display 螢幕,但是背後正打算推出更強的新款式!

先前 Thunderbolt Display 的優點是透過一條連接線就可以透過螢幕串接許多周邊裝置(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根據國外媒體 Buzzfeed 編輯 John Paczkowski 的 Twitter 爆料,Apple 目前正在進行下一代蘋果電腦螢幕的開發,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這款新的電腦螢幕,將擁有內建顯示卡的特殊功能,並且提供高達 5K 的解析度。這樣的設定很有可能是針對蘋果旗下最輕薄的筆記型電腦 Macbook 所設計,讓 Macbook 在固定場所使用時,可以透過新款的大螢幕顯示更大畫面來使用,但因 MacBook 內建顯示晶片的效能不足,無法提供 5K 解析度足夠的效能,因而有螢幕內建顯示卡的設計。

像是外接硬碟陣列,也可以透過 Thunderbolt Display 來連接(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也可以透過串接的方式,一次連接兩台外接螢幕,變成 3 螢幕工作(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另外在介面部分,傳出新螢幕也為了搭配 MacBook,將採用單一 USB-C 介面的設計,並且支援最新的 Thunderbolt 3 規格,預期將在背後提供包括 USB Type-A、USB-C、有線網路、甚至是輸出到第二台外接螢幕的 USB-C(Thunderbolt 3)介面,而對 MacBook 的充電功能,也應該是新螢幕的標準配備。

為了配合 MacBook,未來的新螢幕介面將變成圖中的 USB-C 介面(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若是真有此一新款螢幕,很有可能將會在 9 月的蘋果新品發表會中跟新款的 Macbook Pro 一起推出,屆時將有可能再創電腦螢幕的新天價!

你可能會想看... 介面設計大改!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實機外觀出爐 [小編觀點]筆電外接行動電源!Apple Macbook 用 USB-C 連接埠的可能含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