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說你還不知道!Facebook 對手機竟然有這 5 大負面影響!

2016/06/22 16:03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早已不只是單純的社群媒體,而逐漸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過,如果你也在手機內安裝了 Facebook App,你可能會發現這個三不五時就要打開「滑一下」的應用程式,正在對你的行動裝置造成莫大的負擔與威脅。到底 Facebook App 是如何拖累手機效能的呢?以下就列出幾點 Facebook 最常帶來的影響以及解決辦法,快一起來看看!

(美聯社)

吃電怪獸!

Facebook 是吃掉手機電力的一大原因,這一點相信不少人都已經知道。就算把 Facebook App 關掉也沒有用,因為 Facebook 仍會持續在背景自動運行。知名防毒軟體公司 AVG 於去年年底曾統計出一份排名,列出最耗電的應用程式排名,其中 Facebook 就在前 10 名中!國外媒體 The Guardian 則指出,若卸載 Facebook App,手機可以省下約 20% 的電力。

(路透社)

你可能會想看... 必學!5 大秘技讓 Facebook 不再成「吃電怪獸」!

讓手機跑得更慢

除了讓手機快速噴電以外,Facebook App 還會讓手機變慢。國外論壇 Reddit 一名網友 pbrandes_eth 測試卸載 Facebook App 以及 Messenger 之後的改變,結果相當驚人。該名網友發現,解除安裝這兩個應用程式之後,開啟其他 App 的速度快了 15%,整體效能也變得更好。

(彭博社)

【下頁】原來 Facebook 對手機有這麼多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