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說你還不知道!Facebook 對手機竟然有這 5 大負面影響!

2016/06/22 16:03 文/記者劉季清

耗損網路數據流量

同樣也是防毒軟體公司 AVG 的報告指出,Facebook 影片越來越多,而且只要一滑到,不管有沒有點開來,都會開始自動播放。這樣的功能雖然好用,但卻會在無形中吃掉許多網路流量,對電池來說也是一大殺手。要把影片的自動播放功能關閉,你可以打開 Facebook app,點按右上方的「設定」,再向下捲動並點按「應用程式設定」,點選「自動播放」,並選擇「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

(路透社)

手機儲存空間不夠啦!

 AVG 2015 年年底的報告指出,Facebook 還會吃掉手機上大部分寶貴的儲存空間。該報告顯示,在十大最吃手機儲存空間的應用程式中,第一名就是 Facebook,比起 Google Play、Skype、Instagram、Chrome 所占用的空間都還要多。

(路透社)

擁有這麼多手機權限!

新的應用程式在剛安裝好時,都會詢問使用者是否允許該 App 存取手機資訊,或使用手機功能的權限。不過你知道嗎?在所有應用程式中,Facebook 是擁有最多權限的應用程式。若使用者一時不查,就會讓自己與裝置的安全受到損害。若想要知道 Facebook 到底在你的手機上有哪些操作權限,可以先至 Google Play 中,找到 Facebook,並點選頁面最下方的「權限詳細資訊」,就可以看到 Facebook 使用了哪些權限。

看完以上 Facebook 可能對手機造成的影響,你也想要移除 Facebook App,但卻又捨不得嗎?別擔心!以下就提供幾個替代方案,讓你可以輕鬆減輕手機負擔,且仍然可以享受滑臉書的樂趣!

【下頁】改用這些 APP 上臉書,手機沒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