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正港的無線充電!LG 超強新技術將完爆三星?

2016/06/15 17:03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科技快速變化,不管是在硬體、軟體方面在這些年都以風馳電掣的速度快速發展,不過唯獨電池技術進步龜速。既然電池容量本身在短期內無法有立刻的改變,不少科技廠商紛紛將眼光放在「充電方法」上。最新消息指出,LG 目前已經研發完成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可讓智慧型手機在 7 公分內的距離隔空充電,且該技術將可能直接搭載下一款新手機上推出。

圖為三星 Galaxy S7 的無線充電座(圖/擷取自AndroiCentral)

無線充電技術其實不是新東西了,然而目前市場上的無線充電,多半採用磁感應原理,也就是說智慧型手機必須緊貼著無線充電板才有效過。韓國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LG 的新充電技術採用的是磁共振原理;透過此一原理,手機充電距離可拉長至 7 公分、功率亦可提升至 7 瓦左右,說是「隔空充電」也不為過。

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已經存在數年,但設計出的產品都只停留在原型階段,也沒被做成實體的消費性電子產品。BusinessKorea 指出,LG 未來將還將磁共振無線充電應用在其他行動領域,最快可能今年年底就推出。

(圖/路透社)

而搭載了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的 LG 新手機是否對消費者更有魅力?能否刺激 LG 手機銷量?還得看技術與產品是否可以完美搭配以及大眾對於新技術的接受程度。目前 LG 支援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的智慧型手機何時將推出尚未確定,但國外科技媒體 BGR 認為,該手機預估應該很快就會問世,不過將可能不會搭載在高階旗艦機上,而是從中階手機開始試水溫。

你可能會想看... 雙鏡頭真的更厲害?Huawei P9、LG G5 相機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