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WWDC] 這 6 點讓 iPhone 更好用!蘋果 iOS 10 搶先體驗

2016/06/15 17:11 文/記者陳宜豐

4.更精緻的地圖功能

以往因為 iPhone 內建地圖相當不給力,所以許多使用者都會下載 Google Maps 地圖或是其他導航程式,但是在 iOS 10 裡頭的地圖導入了類似 Google Maps 的即時路況功能,在規劃導航路線時會出現預測的到達時間,並且顯示目前壅塞路段讓使用者參考,不過跟 Google Maps 相比,在即時路況上面主要還是依照政府單位提供的公開資訊做計算,並無如 Google 般蒐集使用者手機位置來做判斷,在準確度與即時性上面仍會有落差。

另外在交通工具選擇的部分,除了原有的開車、步行、大眾運輸(目前台灣尚未開放)選擇方式外,還多了「叫車」這項服務,應是搭配有跟蘋果合作的 Lyft 或是滴滴打車等叫車服務,至於廣為人知的 Uber 目前在這個版本中尚未支援,可能要等到 Uber 更新 APP 後才有辦法。

記者實際利用 iOS 10 的地圖進行行車導航,在整個過程中 iOS 10 的導航畫面顯示的確比 iOS 9 要好上許多,除了流暢度外,會依照手機直式或橫式擺放調整地圖的顯示方式,另外在操作介面以及圖資顯示上,都比 iOS 9 版本要清楚易按,只可惜在圖資的完整度上面,仍然沒有 Google Maps 豐富就是了。(目前 iOS 地圖的圖資由 TomTom 提供)

下頁:這次 iOS 10 最大的改變?要跟 LINE 槓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