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面的網友不是人!Yahoo 推出三款人工智慧互動 APP

2016/06/12 15:09 文/記者陳宜豐

Yahoo 在 Kik 社群平台上推出三款聊天機器人(圖片來源/擷取自 venturebeat 網站)

不管是 FacebookGoogleMicrosoft,用人工智慧來取代傳統的客服人員已成趨勢,甚至就連入口網站 Yahoo 也跟上這股風潮,打算用人工智慧來播報新聞、氣象,甚至養一個虛擬寵物,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送一個開心表情符號安慰你!

Yahoo 推出的新聞聊天機器人

根據國外網站《venturebeat》的報導,Yahoo 在 Kik Platform  社群網路上推出三款聊天機器人,包括 YahooNews 新聞、YahooWeather 氣象以及 MonkeyPets 虛擬寵物,前兩者主要以提供即時資訊為主,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APP 中直接向機器人詢問想要獲得的資訊,例如 NBA 總冠軍賽的戰況、旅遊景點的天氣,甚至是某則新聞的圖片等等,不用像是搜尋引擎一樣輸入關鍵字,而是透過如同口語般的文字輸入,就可以找到所想要的內容。

Yahoo 推出的天氣聊天機器人

至於在 MonkeyPets 的部分,則是類似虛擬寵物的概念,會主動的依照使用者所在的地點、時間,發出適當的問候訊息,甚至寄送結合當地景點的合成照片給使用者,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文字與表情符號跟 MonkeyPets 互動,增加許多使用樂趣。

Yahoo 推出的 MonkeyPets 虛擬寵物

或許在未來,在社群網路跟人交談的對象將可能不全都是人,看起來跟一般人無異的交談對話,回應的對象就有可能是 Yahoo 或 Facebook 所製作的人工智慧,以目前的發展進度來看,說不定在這一兩年內,這樣的情境就有可能出現在你我周圍。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秘密專案進行中! 要把 Siri 改造成機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