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晚一步了?Lenovo 全新智慧手機可折彎、平板也能對半摺!

2016/06/10 10:59 文/記者劉季清

彎曲、可摺疊手機向來是智慧型手機市場一直期待的話題,過去也一直有相關消息、概念圖或渲染圖傳出,但直到今天,我們都尚未看到一款實際的產品。不過,昨天中國品牌聯想(Lenovo)做到了!聯想昨天在 Tech World 活動大會中發表了一款手機可彎曲的手機,可以直接折彎戴在手上當手錶,拉直之後就可以繼續當手機使用。

(擷取自Engadget)

聯想資深副總暨技術長 Peter Hortensius 表示,這款可彎曲手機名為「CPlus」,且連內部零件都可以一起折彎。 Peter Hortensius 還特別邀請 YouTube 紅人 Meghan McCarthy 來展示產品的功能,可以看到她直接將該手機折彎後戴在手上,就像手環一樣。而且折彎之後,手機螢幕仍可正常運作,使用者仍然可以正常以滑動觸控來使用。

(擷取自CNET)

除了 CPlus 可彎曲手機以外,聯想也推出了另一款折疊式平板「Folio」,大約有 10 寸大小,如書本一樣對半折疊之後可以當作手機使用,也方便攜帶。

(擷取自theVerge)

看來這兩款產品都使用了可彎曲的螢幕,更配合內部特殊的主機板與零件; Peter Hortensius 指出,可摺疊平板除了要使用可彎曲的內部零件以外,更要再裝置彎曲之後維持形狀,這才是挑戰最大的部分。

目前這兩款產品都只是概念產品,未來是否將成為正式的產品目前還無法得知。Peter Hortensius 認為,可彎曲裝置可能在未來 5 年內就成為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產品。

先前韓國電子龍頭三星也傳出,將於 2017 年推出全球首款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而且還將一口氣推出兩款,以搶得市場先機。未來是否將會引發一波彎曲螢幕裝置大戰?還值得後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就是要殺出一條血路!三星將推兩款「殺手級」智慧型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