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要殺出一條血路!三星將推兩款「殺手級」智慧型手機?

2016/06/08 10:46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飽和,若新推出的產品沒有特別吸引人的特色或品牌的加持,要在這個激烈的戰場中殺出一片血路是相當不容易的事。現在就有消息傳出,韓國電子龍頭三星(Samsung)將於 2017 年推出全球首款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而且還將一口氣推出兩款,以搶得市場先機。

三星將可能推出「殺手級」的智慧機,其螢幕可以直接對半折疊,就像書本一樣。(圖片來源/三星)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三星最快將於 2017 年推出兩款可摺疊的智慧手機,其中一款式可以直接對折一半,像化妝鏡一樣方便帶著走;另一款裝置則將搭載 5 吋螢幕,展開後則可以變成 8 吋大小的平板。

三星是現今市場上最大的 OLED 螢幕供應商,不僅推出全球首款雙側邊彎曲手機 Galaxy Edge 系列,更是手機界新螢幕界的先鋒。彭博社認為,使用全新的螢幕科技,將會是三星最大的競爭力,可以與敵手蘋果(Apple Inc)相抗衡。

韓國首爾 IBK Securities 分析師 Lee Seung Woo 表示,若三星真的能為摺疊智慧型手機創造出相應的使用者介面,這款產品將會成為改變目前手機市場的關鍵產品。

這款手機可以對半折,打開之後呈長方形,就像個小型平板一樣。(圖片來源/USPTO)

其實,三星推出可摺疊的智慧手機已經不是第一天才流出的消息。早在去年就有外媒爆料,三星將發表代號為「Project Valley」的可摺疊手機,目前已有兩款機型正在進行測試,分別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20、Snapdragon 820 處理器,且新機將搭載 3GB RAM、支援 microSD 卡擴充、電池不可拆卸。另外,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也在去年年底通過了三星的摺疊手機專利申請;從文件中可看到,這款手機可以對半折,打開之後呈長方形,就像個小型平板一樣;與今日彭博社傳出的消息十分雷同。

三星向來都勇於嘗試,不一定會等到市場完全準備好才推出產品,大螢幕的 Galaxy Note 與側邊彎曲螢幕 Galaxy 系列手機都是證明。若 2017 年三星真的能推出可對半折疊的手機,說不定真的能為疲軟的智慧機市場注入一股創意的活水。

你可能會想看... 真的就叫 Galaxy Note 7?三星新旗艦系統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