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10 強制升級讓人困擾!甚至會害人丟了性命?

2016/06/07 11:40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為推廣 Windows 10 所做的強制升級措施,不僅讓人困擾,現在還有可能害人性命?(圖片來源/美聯)

微軟為了提高 Windows 10 的佔有率而推出的種種(強制)升級措施,在使用者間引起不少反彈,但多半是因為未預警更新或是更新後使用習慣不同所造成的困擾,但是對非洲中非共和國進行野生動物保育工作的 Chinko Project ,就變成攸關生命的重要關鍵!

Chinko Project 是在中非共和國阻止盜獵的動保組織(圖片來源/擷取自 Chinko Project 網站)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Chinko Project 表示,由於非洲網路基礎建設不足的原因,Chinko Project 大部分使用昂貴的衛星網路進行對外通訊連線,包括協調當地執法機關進行對非法盜獵者的追捕工作,因為網路費用高昂,所以每 MB 的傳輸量都相當珍貴,但是其中一部捐贈獲得的電腦,近期因微軟 Windows 10 啟動自動更新工作,耗費了高達 6GB 流量,以使該組織需要支付龐大的網路連線費用。

目前非洲的野生動物仍面臨相當嚴重的盜獵行為威脅(圖片來源/法新)

Chinko Project 表示,雖然這事件的發生有部分需要歸因於該組織 IT 人員並無取消自動更新功能所導致,但微軟這次強制升級的動作也太令人困擾。此外,在更新期間無法透過電腦協調追捕盜獵行動,也使得執法人員陷入人身危險中,若有傷亡微軟可能需要對此負上責任。

你可能會想看... Win10 自動更新慘劇發生!漫畫家氣到想砸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