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10 自動更新慘劇發生!漫畫家氣到想砸電腦!

2016/05/29 16:01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為了提高 Windows 10 使用率,啟動「自動更新」功能「幫」使用者自動更新 (圖片來源/路透)

微軟為了衝 Windows 10 的更新數而啟動「自動更新」功能,這招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不過沒有造成顯著災情的狀況下,大部分使用者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它更新了,但沒想到在鄰國日本就發生了悲劇,一位知名漫畫家在用電腦創作原稿時,微軟居然啟動自動更新,讓辛苦的原稿畫作通通消失,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

日本漫畫家畑健二郎前兩天在 Twitter 上瘋狂發文,表示 Windows 10 的自動更新讓他的原稿畫作都不見了!(圖片來源/擷取自 畑健二郎 Twitter 頁面) 

這位漫畫家的名字叫做畑健二郎,是連載漫畫《旋風管家》作者,他於 26 日在 Twitter 上連續發了四段推文,表示即便已經取消了自動更新功能,自己用來作畫的電腦被仍然被微軟更新到 Windows 10,由於事發突然,還來不及儲存的原稿畫作通通都不見了,讓他十分氣憤,在 Twitter 上面寫下了「絕對不再用 Windows」、 「不想用第一印象就讓人那麼差的作業系統」、「氣到想拔電源砸電腦」等字句。

在這樣強制自動升級的狀況下,使用者用 Windows 10 會開心嗎?(圖片來源/路透)

但這也不是微軟第一次不顧使用者的選擇逕自「幫」使用者更新 Windows 10,早在今年 3 月就有一批 Windows 7 的使用者,在未同意下「被」自動更新到 Windows 10,造成相當大的爭議。而微軟這樣的舉動,也相當程度損害了消費者的權益,不管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好不好用,在消費者升級過程中就造成不滿,對於之後的使用經驗也可能會產生不好影響。

你可能會想看... 未經同意就升級? 又一批Windows 7 用戶被「強制更新」至Windows 10 微軟最後的殺手鐧?直接幫你設定 Windows 10 升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