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器人也懂「繁殖」?荷蘭大學成功讓機器人生下寶寶!

2016/06/04 12:0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荷蘭大學成功讓機器人「產下」機器人寶寶(圖/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利用 Wi-Fi 網路「交配」、透過 3D 列印技術「生產」,荷蘭研究團隊創造出一套新的機器人「繁殖」方式,並成功「生」出了全球史上第一個機器人寶寶。這項技術預計將可用於移民火星時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研究團隊,研發可以讓機器人「繁殖」的方式;讓機器人「父母」透過 Wi-Fi 將「程式碼」發送到 3D 列印機,3D 列印機再根據 2 組程式碼產生出新的程式碼,並列印出擁有機器人父母「程式碼」的「機器人寶寶」。

研究人員也可以依照特定的條件讓機器人透過繁殖來「進化」,像是藍色機器人和綠色機器人「交配」可以生出「藍綠相間」的機器人;或是只讓最先抵達光源的機器人交配,進而繁殖篩選出能最先抵達光源的機器人。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技術將可用於移民火星時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又來破壞行情了!ASUS Zenfone 3 大玩平價高規格 ZenFone 也要升 Android 6.0 了!升級名單與日程公布ZenBook 3、Transformers 3 系列推出!

【下一篇】
 史上最幸運機器人!ASUS Zenbo 與蔡英文總統直接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