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 MacBook 更薄靠三星?比紙還輕的 512GB 硬碟發表!

2016/06/02 12:05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Macbook 將會使用 Samsung 最新推出的小型 SSD(圖/pixabay)

傳出 Apple 將會在下一代 MacBook Pro 上採用更輕薄的設計,這不僅僅是得靠 Apple 自己的設計功力,同時也需要內部元件廠商的合作才能達成。對此 Samsung 全新推出的 PM971-NVMe SSD 硬碟,以其驚人的小型化設計,可望成為 Macbook 進一步降低機身厚度的關鍵要素!

根據《Tech Radar》的報導,這個小型化硬碟由一個 16 V-NAND flash 晶片、一個 20nm 行動 4GB LPDDR4 RAM、和一個高效能控制器所組成,尺寸僅有 16mm x 20mm 的大小。

這款 SSD 的尺寸相當小(圖/Samsung)

對比 M.2 SSD 和 2.5 吋 SSD,都能明顯感受到 PM971-NVMe SSD 的尺寸優勢。這款 SSD 的寫入速度高達每秒 1500MB,Samsung 表示這讓 Full HD 畫質的 5GB 電影可以在 3 秒內完成傳輸,大幅提升裝置載入檔案的速度。

Samsung 預計會讓 PM971-NVMe SSD 使用在下個世代的 PC 和超輕薄筆記型電腦上,並且提供 512GB、256GB、128GB 的版本。其中由於 Apple 長期都是採用 Samsung 的儲存元件方案,預計新款的超薄 MacBook Pro 也會使用上這款超小型 SSD。

這款 SSD 的內建高效能控制器與 4GB LPDDR4 RAM(圖/Samsung)

你可能還想看...
最後一次向 iPhone 致敬?Samsung 新機諜照曝光!疑似 Galaxy C7 規格曝光!傳 Samsung 祕密開發 1/1.7 吋感光元件相機模組!

【下一篇】
三星終於破解 Apple?iPhone 用戶將能使用 Samsung Pay 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