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決心超越 Sony?傳 Samsung 祕密開發 1/1.7 吋感光元件相機模組!

2016/04/20 09:52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傳出秘密打造一款大尺寸感光元件的相機模組(圖/路透社)

儘管 Sony 目前是手機內 COMS 像機模組的最主要供應商,但近年來 Samsung 在利用自家的 ISOCELL 相機模組,透過 Galaxy S7/S7 Edge、Galaxy Note 5、Galaxy S6 的手機表現,也展示了自家相機模組的優異能力。而現在傳出 Samasung 打算進一步推出 1/1.7 吋感光元件、以及超大光圈的相機模組!

根據《Sammobile》的報導,消息指出 Samsung 正在開發一款新的 CMOS 感光元件,採用 1/1.7 寸的感光元件尺寸,搭配上 f/1.4 大光圈規格,預計可以有效提升在低光源拍攝時的影像補捉能力。

這款相機麼模組預計會具備 1800 萬畫素到 2400 萬畫素之間的影像拍攝能力,對比目前 Galaxy S7/S7 Edge 相機具備的 1200 萬畫素相機,這將是一個極大的拍攝效能提升。

Samsung 可望透過旗下 Galaxy S 系列、Note 系列機種,展示這款相機模組的拍攝效能(圖/路透社)

透過更大尺寸的感光元件,相機可以獲取更多光線、提升影像細節與降低雜訊的出現,同時也能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出品質更好的照片。因此像 Panasonic Lumix CM1(1 吋感光元件)、Nokia Lumia 1020(1/1.5 吋感光元件),都是選擇搭載大尺寸感光元件、進一步提升拍攝效能的手機產品。

消息來源同時指出,Samsung 也在開發一款 1/2.3 吋感光元件的相機模組,不過細節還不清楚。看起來 Samsung 在手機內相機模組的發展上,已經逐漸站穩腳步,或許接下來的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6、Galaxy S8,將有機會應用上 Samsung 最新的相機模組、讓拍攝能力持續倍增。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7 版本差異明顯?Exynos 8890 效能海放 Snapdragon 820 機種!更強的 Galaxy S7 要來了?防水防塵還能防摔!三星賺飽飽!拆解報告爆料 Galaxy S7 成本價竟然只要...

【下一篇】
 Galaxy S7 大熱銷! 讓 Samsung 決定提前開賣 Galaxy Note 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