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這 5 個設定沒做好,個資流光了都不知道!

2016/06/01 17:51 文/記者劉季清

不要太過依賴雲端

不少人為了爭取更大的儲存空間,都會設定將手機內的資料自動備份到雲端硬碟上,包括自己的照片、重要檔案、APP 偏好、密碼等重要資料都一併同步到雲端上。方便又好用,對嗎?

(圖/lifehacker)

然而,如果你很重視你的資料安全,那就不要太過倚賴雲端。因為雲端畢竟是網路空間,被駭客(甚至企業或政府)入侵的機率也相對更高。打開「設定」>「備份與重設」內,將最上方的「備份我的資料」關閉,就完成了。不過這樣做的確會喪失部分方便性,就看個人如何決定。

不要在 Google Play 以外的地方下載 app!

(圖/freestock)

這應該是老調常談了,但卻是相當重要的一點。在  Play Store 以外的地方下載 app,很容易會造成病毒以及惡意程式入侵你的手機。不過有時候一不注意,很可能就下載了莫名來源的 app。該如何預防呢?你可以直接到「設定」內的「安全性」,確認「未知的來源」那一欄「不要」打勾,如此一來下次若要從 Play Store 以外的來源下載應用程式,系統就會先幫你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