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這 5 個設定沒做好,個資流光了都不知道!

2016/06/01 17:51 文/記者劉季清

不要再透露你的位置資訊!

在手機當中開啟定位服務雖然相當方便,可以讓 Google Maps、Waze、Facebook 等應用程式知道你的位置,但卻也有可能讓其他不明來源的惡意程式追蹤你的一舉一動。

(圖/彭博社)

這時候,如果把定位服務完全關閉,那勢必將影響某些 app 的運作,因此我們建議採取適中的做法。至 Android 手機內的「設定」、「位置」,將「模式」中的「高精確度」改成「節省電池電力」或「僅裝置」,這樣就不會無時無刻將你的位置發送出去。

另外,如果 Android 6.0 以上的用戶,不想要把自己的位置資訊分享給某些特定 app,你可以到「設定」>「應用程式」,點選那些你不想要分享位置的應用程式,打開其中的「權限」,並將「位置」的選項關閉即可。

更改廣告設定

的確,許多我們在 Play Store 上常常用的免費 app 都是靠廣告收入才能生存,不過太多廣告,除了讓使用者心煩意亂以外,更可能增加資料外流的風險。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到「設定」>「Google」>「廣告」裡,點選「停用按照興趣顯示的廣告」。

「按照興趣顯示廣告」的功能主要是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例如位置、性別、年齡層、訪問過的網站等),以在 app 內打造出符合你個人興趣的廣告。雖然看似方便,但卻會在不知不覺中對外透露許多你的個人資料。若不希望個資因此外流,可以照著上述方式將此一功能關閉。

【下頁】不希望資料被偷?以下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