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omputex 炒什麼?VR、物聯網還有電競可玩!

2016/05/30 12:04 文/記者譚偉晟

2016 Computex 將以四大主題,展示包含 IoT 物聯網、新創科技、商業解決方案,以及電競項目,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將在 5 月 31 正式開展、為期 5 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2016 Computex,這次將以 IoT 物聯網、新創科技、商業解決方案和電競四大主題作為展示重點。作為展現台灣軟硬體實力的重要展會,Computex 大會上包含 Asus、Acer、hTC、MSI 等台灣廠商都是參展重要廠商。其中今年的 Computex 大展,也將首次與破百家新創廠商合作,展示各種創新科技產品!

在展前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邀請義大利未來學家與創新設計大師 Vito Di Bari,就下一個重大科技趨勢做出分析。他認為下一個成為熱潮的科技將會是 IoT 物聯網,但由於目前 IoT 物聯網仍剛起步,沒有一家廠商稱得上是領頭羊,對於台灣廠商而言可說是相當有利的情勢,他認為台灣將成為下一波科技浪潮中的重要角色。

義大利未來學家 Viti di Bari 受邀分析當前科技趨勢(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因此今年 Computex 將以 IoT 為主軸。2016 Computex 將在 5 月 31 日起於世貿一館、世貿三館、南港展覽館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等四大館區展出。其中世貿一館主要展出 SmartTex 主題,也就是以 IoT 物聯網裝置、行動通訊與網路裝置為主。世貿三館則是展出 InnoVEX 主題,為創新科技和新創事業的主要展區,主辦單位表示有 217 家的新創廠商,將首次於 Computex 上展示他們的產品。至於南港展覽館則是以商業解決方案為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則提供指標廠商舉辦論壇。

Computex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 Computex 預登國外買主比去年成長了 3.8%,而參展人數也成長了 36%,對於這個過去以提供硬體採購為主的產業平台,如今投過加入更多軟體服務和創新科技的展示,特別是 VR 虛擬實境和 AR 擴充實境這兩大科技趨勢,可望成為更全面的科技交流平台。

本次 Computex 展上,電競也將成為重要的展示主題(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另外對於電競領域,Asus、Acer、MSI 等電腦廠商都會在 2016 CompuTex 展出多款電競裝置。CompuTex 舉辦期間,也將有與 HWBOT 合作、首次於展間舉辦的超頻大賽,將由超過 10 個國家的團隊餐與競賽,該競賽將於 Twitch 上直播,並將支援 hTC 和 Samsung 的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能以沉浸式的體驗方式觀看比賽,感受台灣電競裝置在效能上的極致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