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收信才專業!簡單 6 招讓你把 Gmail 發揮到極致!

2016/05/30 17:30 文/記者劉季清

我們可以使用「.」跟「+」任意搭配使用,意思就是我們可以運用這兩個符號,來創造出好幾個看起來不同的「分身」,舉例來說,如果你的 gmail 地址為 apple@gmail.com,你就可以發揮想像力,改成「app.le@gmail.com」或是「a.p..ple@gmail.com」因為 Gmail 不會將「.」(加上多個「.」也一樣)辨識為使用者名稱中的字元,因此不用擔心。

若是使用「+」則是可以為本來的 email 創造別名,對 Google 來說,同個帳號可以擁有多個不一樣的別名,而這麼多的別名最後也只會寄到同一個帳號去,例如你原本的帳號為「smith@gmail.com」,你就可以將之改變為「smith+123@gmail.com」、「smith+big5」。若將「.」跟「+」任意搭配使用,還可以變出更多不同的變化,例如「smi.th+125@gmail.com」、「s.m.i.t.h+big123」等等。

是不是相當簡單又方便?如果你希望創造出不同分身,但又懶得多記幾組帳號密碼,這將會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為 Gmail 改頭換面更實用!

Sortd 是一款 gmail 的智慧介面,可以幫助你把信箱內雜亂的信件整理成專屬你自己的工作清單。你還可以改變清單的名字、加上你想要的標籤、重新排序等等。操作上則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來移動 email,相當簡單方便。

(圖/Sortd)

【下頁】原來 Gmail 還能這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