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讓手機長命百歲?這 4 件事情千萬不要做!  

2016/05/27 13:28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代人的智慧型手機已經不只有打電話、聯絡朋友的功能而已,更像是一台個人的小電腦,裡面儲存了你各樣寶貴的資料,不少人花了萬把塊購入新機時,應該都希望手上這支手機能撐越久越好。不過到底該如何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呢?以下就以 Android 手機為例,列出幾個可能造成手機損害的「錯誤動作」,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也常犯?

(圖片來源/路透)

太常清快取/隨手關閉 app!

Android 手機的多工處理功能很方便,可以讓你同時開啟各種 app,但用久了手機難免不會因為 RAM 不夠而出現變慢的狀況。這時候,不少人都會想用某些清理背景應用程式(Task Killer)來清除手機內的快取,好讓整體效能可以好一點,然而若長期這樣做,對手機其實是莫大的傷害。

(圖/PhotoPin)

Task Killer 這一類的應用程式就像是 Windows 電腦的工作管理員(CTRL + ALT + DEL),可以透過管理員來關閉許多不必要的應用程式,以釋放更多的記憶體空間。不過其實這樣做,從長遠來看,反而會讓手機變得更慢。因為當我們開啟一個 app,該應用程式的部分資料就會先被儲存在記憶體中,若是不把他關閉,那這樣下次開啟的時候速度就會更快。

(圖片來源/彭博社)

反之,若你使用 Task Killer 定期清除應用程式的快取,或是時常以手動關閉應用程式,那就代表你每次打開應用程式的時候,資料又要再次儲存到記憶體內,長期下來反而會傷害你的手機。再者,task killer 也會長駐你的儲存空間內,佔用空間 10MB 至 20MB 不等,浪費資源。

因此建議除非這些應用程式已經吃掉手機太多電力,或是真的占用太多資源,不然不要太常關閉應用程式。你可以選擇 Android 手機內的 Back 返回鍵(相同於在 Windows 電腦視窗上按 X),或是按一下 Home 鍵(如同在 Windows 電腦上把視窗縮到最小)就可以了。

【下頁】原來做這些事情會傷害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