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 iPhone 破解更難?蘋果把超厲害的資安高手請回來了!

2016/05/26 10:59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正大舉招兵買馬延攬資安專家,準備跟 FBI 與駭客們的下一場加密戰爭?(圖片來源/彭博)

前些日子蘋果公司與美國執法當局為了 iPhone 解鎖問題鬧得沸沸揚揚,雖然最後以 FBI 自行破解告終,但這也代表 iPhone 的安全加密問題已成為眾人關注(破解)的焦點,為了更強化 iPhone 的資訊安全性,蘋果在 5 月已經雇用知名的手機資安專家 Jon Callas 回鍋,目的可能就是為了加強 iPhone 的加密機制。

Jon Callas 的資安資歷相當顯赫,曾參與 BlackPhone 隱私手機的開發,這也是他第三度在蘋果任職(圖片來源/擷取自 Jon Callas Linkedin 頁面)

Jon Callas 是加密通訊服務 Silent Circle 的創辦人,也曾經參與 Blackphone 加密手機的研發,先前曾兩度在蘋果任職,負責資料加密保護系統以及蘋果電腦作業系統 OS X 安全機制,而這是他第三度在蘋果任職,雖然蘋果並未透露 Jon Callas 所負責的職務內容,但是在紛爭平息後再度延攬 Jon Callas 回公司,蘋果的目的可能就是為了在 FBI 具有破解 iPhone 的技術後,再強化蘋果產品的加密功能,加上目前 FBI 並未告知蘋果公司他們是如何破解該支 iPhone,這也使得蘋果決心再度加強自家產品的加密技術,以取得在這場隱私權大戰上的技術優勢。

你可能會想看... 不需要 Apple 了!FBI 成功破解槍擊兇嫌 iPhone! 破解一支 iPhone 代價要多少?FBI:天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