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解一支 iPhone 代價要多少?FBI:天價!

2016/04/22 11:26 文/記者劉季清

先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成功破解加州槍擊案兇嫌的 iPhone 5C,讓原本 Apple 與 FBI 僵持不下的局面畫下句點。不過到底 FBI 如何不靠 Apple 就破解嫌犯 iPhone?背後又付出多少代價?今天 FBI 局長 James Comey  指出 這個代價相當高,超過 131 萬美元(合約新台幣 4254 萬元)。

(美聯社)

去年 12 月,美國加州 San Bernardino 發生一起隨機殺人的槍擊案,一共造成了 14 人死亡。兇嫌在與警方駁火中被擊斃,遺留下來的 iPhone 5C 成了極為重要的證物及破案關鍵。然而,FBI 卻無法解所該手機,因此申請法院令狀,要求 Apple 直接寫出可以破解此一 iPhone 的程式;然而 Apple 卻堅持拒絕,因為這樣做不僅是侵犯隱私,更將危害全球數千萬支 iPhone 的資料安全。

這場解鎖大戰上演了一個多月,雙方分別以「國家安全」以及「用戶隱私」為由爭論不休,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甚至還公開發電子郵件給員工來抨擊 FBI 的要求,更在公開場合表示將決不退讓。3 月底時,案情有了重大變化,FBI 突然向法庭申請延遲聽證會,並且聲稱有「第三方」已經向他們展示了能夠解鎖 iPhone 的方法。隨後 FBI 竟直接宣布已破解嫌犯的 iPhone 5C,令外界相當訝異。

你可能會想看... 難怪 Apple 不出聲? FBI 發現 iPhone 5s 之後版本無法破解! 連 FBI 都看傻了? 英國神秘裝置能 6 秒破解 iPhone !

《華爾街日報》報導, FBI 局長  James Comey 日前出席在倫敦舉辦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被問到 FBI 向駭客支付了多少費用來破解槍擊案嫌犯的 iPhone 5C 時,他表示「相當一大筆錢」,且指出比他自己在 FBI  現任職務的剩餘時間所賺的薪水還多。他表示自己還將在此崗位上服務 7 年 4 個月的時間;雖然付出解鎖的費用相當高昂,但 James Comey 表示相當值得。

FBI 局長 James Comey 表示,FBI 支付大筆金額給駭客來破解加州槍擊案兇嫌的 iPhone 5C。(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 James Comey 的月薪為 14900 美元,若照此推算,FBI 支付給駭客的金額超過 131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4254 萬元 。不過目前 FBI 尚未公布破解後的手機內容,僅表示對於案情推進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