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 SONY 感光元件了?傳 iPhone 7 相機改由「它」提供!

2016/05/25 13:24 文/記者劉季清

日本熊本縣上月發生強震,連帶影響到手機大廠 Sony 產能,而現在野村證券( Nomura Securities)則預估,因受到熊本強震影響,SONY 原本負責 APPLE 新款旗艦手機 iPhone 7 相機的 CMOS 感測器可能因此來不及,APPLE 可能因此轉單 LG。

(圖/BGR)

國外財經媒體 Barron's 報導,野村證券分析師指出,今年 9 月份將推出的 iPhone 中,5.5 吋的 iPhone 7 Plus 將會全面搭載雙鏡頭,但卻不會找原本的供應商 Sony 提供 CMOS 影像感測器。主要是因為先前日本熊本地震導致 Sony 半導體長崎技術中心短暫停工,可能影響產能。雖然 Sony 之後表示,該技術中心在 4 月 17 日已經陸續恢復生產,但就算如此,可能也無力滿足 iPhone 7 的龐大訂單。

這一點,從 Sony 於 24 日公布的財報似乎可以看出些跡象。Sony 昨日公布的財測顯示,受到地震影響,因此目前已經中止熊本工廠部分相機模組的製造。似乎透露出 APPLE 轉單的些許端倪。

(圖/FREESTOCK)

野村證券預估,Sony 良率低於預期,加上熊本強震的影響導致產能受限,因此預估韓廠 LG Innotek 將會搶下初期 iPhone 7 CMOS 感光元件的多數訂單。此外,野村證券也預估,5.5 吋的 iPhone 7 Plus 將全面搭載雙鏡頭,而 4.7 吋的 iPhone 7 則將全面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目前只有 5.5 吋的 iPhone 機種具有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一睹為快!全球首張 iPhone 7 實機照曝光了!  Apple 終於想通?Tim Cook:iPhone 真的太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