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小心刪除手機信件?用 iPhone「搖一搖」就回來了!(內有教學影片)

2016/05/23 11:21 文/記者陳宜豐

不小心在 iPhone 上面誤刪信件了?沒關係!這招馬上拯救你!

用手機平板檢查電子郵件,可說是現代上班族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但是在手機小小的螢幕裡檢查電子郵件,一不小心就會按到刪除功能,這時該怎麼辦?別緊張!倘若是 iPhone 的使用者,只要「搖一搖」手機! 刪除的郵件就會自動跑回來啦!

iPhone 的郵件界面做得太方便,往左一滑就會刪信

其實這是蘋果iOS 作業系統中所設置的隱藏功能「還原輸入」,在某些 APP 裡可以還原上一步操作動作,像是刪除、搬移、輸入文字等等,而做法很簡單,只要拿起 iPhone 或是 iPad 平板「搖一搖」就可以了!

不小心刪信了!趕快把手機「搖一搖」!

之後就會出現復原視窗,這時候就可以把信救回來啦!

不僅刪除郵件,就連文字輸入也可以透過這招還原回來,倘若輸入一大段文字後不小心刪除,把手機拿起來「搖一搖」,刪除的文字就會回來了!

文字輸入時也有一樣的效果喔

不過這招不是每款 APP 都適用,根據記者測試的結果,除了文字輸入部分可以通用外,郵件刪除復原的功能,只有在 iPhone 原生的「郵件」APP 才可辦到,在「GMail」、「Outlook」這類非 iPhone 內建的郵件軟體是沒辦法的。

不過在郵件 APP 裡頭,僅有 iPhone 內建的「郵件」 APP(左上角)有此功能,其他並不支援

另外在訊息部分,不管是 iPhone 內建的「訊息」功能、LINE 或是 Facebook Messenger 都不支援此復原功能,所以在刪除訊息前可得要考慮一下喔。

訊息部分也不支援刪除還原功能

教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