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木手機終於要來了?Google 發布 Project Ara 開賣日期!

2016/05/21 10:25 文/記者譚偉晟

Profect Ara 手機在經歷不斷的延期後,終於發布了推出時間(圖/Google)

還記得可以透過多個模塊組裝、讓消費者得以自己 DIY 出最適合規格的積木手機 Project Ara 手機嗎?在經過漫長等待後,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上終於發布了最新訊息。也就是 Project Ara 已經準備好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推出,另且在明年春天發布消費者版本!

根據《Tech Radar》的報導,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上宣布 Project Ara 手機的發售時間,開發者版本最快可以在今年秋季就推出。由於這個積木手機先前傳出模組接合的部分不夠牢固,導致這個專案持續延期。

而目前市面上模組化手機也不再成為關注焦點,除了先前主打容易維修的 FairPhone 2、以及宣稱可以有多種使用模式的 LG G5 外,多數手機都偏好一體化設計、並且盡可能讓機身輕薄。

這個設計最大的問題就是難以維修,而採用模組化設計的 Project Ara 正是為此誕生。用戶可以在七個模塊區域,任意安裝相機、電池、喇叭、螢幕等模組,在部分元件損壞時無須全機修復、ˇ只要更換特定模組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決心超越 Sony?傳 Samsung 祕密開發 1/1.7 吋感光元件相機模組! iPhone 7 電池模組曝光! 續航力是否能有感提升?手機功能隨你裝!首支市售模組化手機 LG G5 登場

【下一頁】
有哪些模組會在第一時間推出?Google 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