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另類小確幸!台灣 iPhone 售價竟是全世界最低?

2016/05/20 17:31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在全世界消費者完美的想像裡,每個國家的人購買 iPhone 時都應該付出相同的價格;然而,這是只有在夢裡才可能發生的事!受到國際金融市場、匯率變換以及各國供需不同,就算是同一款產品,在不同的國家就是會有不同的價格。那到底在哪一個國家購買 Apple iPhone 最貴?哪裡又最便宜呢?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近日公布了一份全球各國的 iPhone 定價,快一起來看看!

(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德意志銀行針對全世界 20 款最主流的產品在各國不同的定價製成了一份報告,其中可以看到 iPhone 6 在巴西、印尼、瑞典這三個國家賣得最貴;其中巴西 iPhone 6 的售價為 931 美元(新台幣約 30660 元),與美國售價相比貴了 56%,印尼 iPhone 6 的售價則為 865 美元(新台幣 28486 元)排名第二,與美國本土價格相比貴了 45%;iPhone 6 在瑞典的售價則為 796 美元 (新台幣 26213 元),為全世界第三貴。第四名與第五名最貴的國家則分別為印度與義大利

(翻攝自9to5Mac)

這份報告有趣的地方在於也列出了 iPhone 6 於 2015 年的售價,可以看到有些地區的 iPhone 6 價格,就算到了 2016 年 Apple 宣布調降舊款機種售價後,仍然其他地區當季的售價還要貴。例如印尼 2016 年 iPhone 6 的售價除了比前一年要高以外,甚至比幾乎所有國家當季的售價還要貴。

(彭博社)

最便宜的當然是美國,2015 年 iPhone 6 售價為 708 美元(新台幣 23315 元),2016 年調降至 598 美元(新台幣 19693 元)。至於台灣是位在這份名單上的哪一名呢?德意志銀行並未將台灣列入,但若從台灣 Apple 官網的訂價來看,大概是與美國、日本差不多,是最便宜的等級;若是在通路購買,搭配各種方案後,售價很可能還會比官方網站更便宜。

不過,這份調查是以各國售價為準,其中並未考量每個國家的匯率與經濟市場差異。是貴?是便宜?也只有當地消費者,才真正對價格的優劣勢「有感」了。

你可能會想看... 夢幻 iPhone 來了?供應鏈:Apple 將改用玻璃打造手機!  你的手機也淪陷了?這支勇奪「Android 當機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