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技術文件曝光!iPhone Home 鍵真的準備消失了!

2016/05/19 18:41 文/記者劉季清

關於 iPhone 7 外觀會長什麼樣?不少人都有許多美好的想像,最常聽到的傳聞包括 Home 鍵消失、無邊框螢幕、更輕薄的機身、移除手機背蓋上的天線膠條以及超強的雙鏡頭模組等等。最新消息指出,這些美好期望將可能不只是幻想!因為最新專利文件指出,Apple 真的能夠在觸控螢幕下設置指紋辨識模組了!

圖為 iPhone 概念手機(圖/ConceptsiPhone)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Apple 在 2015 年 5 月時就申請了一項專利,主要是關於手機面板的指紋辨識技術。據悉,這項專利來自 Apple 所併購的公司  Privaris;該專利將可以讓 Apple 在觸控螢幕下方加入一層指紋辨識區,用戶手指直接按在螢幕上就可以直接感應指紋,還可以降低指紋被盜用的風險。

iPhone Home 鍵即將消失?(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圖/Patenly Apple)

這項技術是透過超音波辨識元件完成的,Apple 專利文件指出,這樣的指紋辨識方法是最精確但卻是最少見的。現在的 Touch ID 運作原理,是在使用者按壓 Home 鍵後,由旁邊的導電環「啟動」指紋辨識功能,再透過 Home 鍵底下的光學模組來辨識指紋是否正確。而新專利的方法則是在用戶按壓螢幕後,同時啟動電容以及超音波,並以超音波掃描用戶指紋,透過電容來分辨該指紋是否為生物體。換句話說,過去曾有人用小熊軟糖來破解 Touch ID 的方法,在這個新的螢幕上將是行不通的。

目前此一技術仍停留在專利階段,等到應用在實際的產品上應該還要等上一段時間。不過移除 Home 鍵的 iPhone,螢幕是否可以變得更大?甚至達到無邊框的設計?相當令人好奇!不過以目前 Apple 產品開發的時間看來,應該不大可能應用在今年的 iPhone 7 上。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工程機諜照流出!從未見過的全新功能曝光了! 果粉們歡呼吧!外媒:iPhone 7 進入量產、真的有三種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