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動作實在太慢!這些手機才是正港雙鏡頭祖師爺!

2016/05/19 15:49 文/記者劉季清

HTC One (M8)

HTC One M8 是最早引進雙鏡頭概念的智慧型手機,M8 於 2014 年推出,雖然主鏡頭畫素才 400 萬,但卻多了一枚景深鏡頭。這個景深鏡頭並沒有直接參與成像,也不會在成像是提供任何畫面資料,它只負責記錄景深資訊。

htc m8 搭載雙鏡頭模組(圖/彭博社)

這個景深鏡頭有什麼用呢?高階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淺景深照片大家都愛看,成像也較立體,然而手機的相機感光元件太小了,就算配有大光圈,也做不出淺景深效果。HTC One M8 的景深鏡頭,就可以幫你記錄景深資訊,讓使用者在拍完照之後也可以將主體以及背景分離,也可以直接在照片上改變對焦,更可以將背景糊成奶油般的柔順散景(Bokeh),做出大光圈鏡頭的獨有特色。換句話說,就是所謂的「先拍照、再對焦」,並且根據景深鏡頭紀錄的數據,在後期作出漂亮的淺景深效果。

HTC M8 的雙鏡頭可以讓用戶將背景糊成奶油般的柔順散景(圖/HTC)

HTC M8 的雙鏡頭可以讓使用者先拍照,再調整對焦。(圖/HTC)

【下頁】iPhone 雙鏡頭太慢啦!這些手機才是正港雙鏡頭祖師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