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I/O 2016 大會即將登場!小米也要參一腳?

2016/05/18 16:2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I/O 大會即將登場(圖/美聯社)

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即將在台灣時間 5 月 18 日凌晨 1 點揭開序幕,由於大會地點從室內移動到了海岸線圓形劇場(Shoreline Amphitheater),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 Google 開發者大會。外界預測除了會有 Android N 系統、VR 虛擬實境、Chrome OS 等重點軟體外,還有可能會推出新的居家個人助理 Google Home。此外現在連小米都傳出,將會在 Google I/O 上推出全新的硬體裝置!

根據《Cnet》的報導,隨著 Google I/O 大會即將登場,小米全球副總裁 Hugo Barra 在自己的 Twitter 上放上了一張疑似與 Google I/O 有關的照片,由於有著類似遙控器的設計,被認為可能是新款的小米盒子。

其中在「i」的圖示設計上,與小米盒子的遙控器造型相符,此外由於可能在 Google I/O 上展示,這款新小米盒子可能會採用 Android TV 系統。

除了小米之外,Google 也傳出會在大會上發表新的硬體裝置,其中設計來對抗 Amazon Echo 的 Google 語音助理喇叭,被《紐約時報》認為會是名叫 Google Home 的裝置。

Google 全新語音助理裝置傳出名為 Google Home(圖/9to5Google)

透過這個造型還不錯太奇異的裝置,除了可以當作家中的網路路由器,還可以作為語音助理、透過語音指令操控家中智慧型家電等物聯網裝置。這當中包含了 Google 擅長的語音辨識能力和人工智慧系統,預期會是 Google I/O 大會上的一大亮點(Google I/O 直播網站在此)。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I/O 大會推 Space 共享新應用 Google 的秘密野心!Android VR 將在本週登場Google 入侵 iPhone!新 iOS 鍵盤讓搜尋超方便

【下一頁】
Google I/O 大會即將登場!重點項目搶先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