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I/O 2016 大會即將登場!小米也要參一腳?

2016/05/18 16:25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N 有加入類似 3D Touch 的快捷功能(圖/Phandroid)

Android N

以目前 Android 手機成長表現超越 iPhone 的態勢,下一代手機系統 Android N 日然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其中 Android N 可望加入類似 iPhone 6s 的 3D Touch 操作,並且有著更便利的使用介面。

此外也傳出應用新的 3D 繪圖 API「Vulkan」,以便提升 CPU 和 GPU 的使用效率,漸少耗電和發熱的狀況。同時為了提升手機續航力,Doze Mode 2.0 休眠模式預計也會有更積極的強制禁用 App 能力。

Google 可能會 Android VR 裝置(圖/彭博社)

Android VR

知名科技部落客 Peter Rojas 在 Twitter 上表示,Google 將在這次的開發者大會中,推出名為「Android VR」的新款裝置,推測極有可能是搭載新款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獨立 VR 顯示器。

這也將是 Google 在推出 Cardboard 簡易 VR 裝置後,首次推出效能更好的 VR 硬體。不過其表現可能只接近 Gear VR 的等級,而無法達到 hTC Vive 的高階 VR 虛擬實境裝置所能做到的效果。

Google 傳出會在 I/O 大會上推出新的聊天機器人設計工具(圖/9to5Google)

聊天機器人

與先前 Facebook 在 F8 開發者大會上重視的部分類似,Google 也傳出會在 I/O 大會上推出聊天機器人。不過與 Facebook 不同的是,Google 似乎打算提供開發者打造獨立聊天機器人的工具。

這項工具讓開發者可以透過 Google 優異的人工智慧系統,打造自己的聊天機器人,但具體的可應用範圍,還要等 Google 自己揭露。

Chrome OS 被預期會在 Google I/O 大會上釋出新的消息(圖/Acer)

Chrome OS

作為 Android 以外的另一個重要作業系統,曾經傳出 Google 有意讓兩個系統整合為一。因此這次 Google I/O 上或許會有一些關於 Chrome OS 的動作,最有機會的就是讓 Chrome OS 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Play,以便在 Chomre 電腦中運行數百萬個 App,提升這類型電腦的應用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要人工智慧更聰明!Google 讓它「讀」小說想在廣告藏木馬?Google Play 有辦法抓了!Google翻譯3大更新!鏡頭對準了、英文超展開

【下一篇】
 Flash 掰掰!Google:今年是你的最後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