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出遊拍照必學簡單 6 招!這樣拍讓手殘一秒變大師!

2017/01/26 17:22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代人多數人手一機,走到哪拍到哪,智慧型手機幾乎已經取代了相機的地位。不過,你真的知道怎樣拍,才能用手機拍出好照片嗎?到底要怎樣拍,才能讓你的照片一傳到社群網站上,就讓大家驚嘆連連?以下就列出幾個用手機拍照的小技巧,趕快學起來!

到底如何用手機拍出美照呢?(圖/彭博社)

別急著按快門!

照片要拍得好,就千萬不能急!建議你別一打開相機就胡亂拍!請先不要搶快,先確認好你的構圖是否包含了有趣的景物?是否有重點?角度怎麼轉變會更好看?明暗要怎樣調整才會更生動?最後,請以他人的角度來想想,一看到這張照片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會是哪些東西。其實這些都是攝影時很基本的動作,但許多人用手機拍照時卻不會將這些技巧確實應用,實在相當可惜。

(圖/FREESTOCK)

學學基本的構圖法則

許多時候都想用直覺來攝影?那很抱歉,你拍出來的成品有很高的機率不會是好的作品。因此構圖相當重要!舉例來說,若在拍風景時,你將天際線放在整張圖的中間,整個畫面就會變得非常不協調,觀看的人也會不知道整張圖的重點。

把握構圖原則,可以讓照片更美麗。(圖/FREESTOCK)

若你認為構圖很困難,那就學個最基本法則的吧!將畫面分成三等份,將被拍攝主體的位置擺在整張照片的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的比例處,可以營造出更大的視覺張力,讓照片更為平衡與協調,也避免放置在畫面中心時那種死板的感覺。例如說,今天你想要把重點放在空中的雲彩,就可以為天空保留比較多的比例,讓天空占畫面的 3 分之二,地景則占畫面的 3 分之一。

掌握好構圖法則,絕對讓你的畫面脫胎換骨,讓人不禁驚訝用手機也能拍出如此美麗的照片! 

【下頁】這些拍照技巧,你都會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